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简介 | 思想建设 | 组织建设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社员风采 | 九三重要讲话 | 留言板
   
  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举办九三讲堂第三十一讲——参政议政培训班  
   
   
 
 
     
 

    2024年1月7日,九三讲堂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举办九三讲堂第三十一讲——参政议政培训班,邀请了滕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黄晓莉、 滕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徐广艾就如何写好提案及社情民意进行专题授课,社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青年社员参加培训。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单金凤出席会议。

    会上,黄晓莉主任从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责,议案、提案的撰写要领等方面向大家做参政议政专题辅导。她的讲解贴合实际,结合优秀提案案例分析,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大家对政协委员如何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有了了解。

    徐广艾秘书长从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义和政协提案的区别、特点、写作要领、注意事项五方面向大家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专题讲解。以大量的案例和数据,阐释了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及定位,生动直观地为大家厘清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及撰写思路,强调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上,单金凤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社情民意信息和课题调研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开拓思路、关注时事热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和丰硕成绩诠释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