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简介 | 思想建设 | 组织建设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社员风采 | 九三重要讲话 | 留言板
   
  [社员风采]奉献在岗位 爱心为病人──记九三社员薛现中无私救助弱智女  
   
   
 
 
     
 

  近日,家住滕州岗子街的吕老太向《滕州日报》打热线电话反映,她44岁的弱智女儿近期又身患糖尿病,在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时,主治医师薛现中给予女儿积极治疗,并与女儿夫家所在的山亭区民政局取得联系,为家境困难的女儿提供帮助,令全家人十分感动。

  吕老太的女儿名叫肖成霞,是一名先天弱智患者。今年2月份,吕老太带着女儿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内分泌康复科治疗。主治医师薛现中在为肖成霞治疗的过程中,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很特殊并十分困窘。

  据介绍,肖成霞16岁时得以在山亭区一家乡镇供销社工作,并在当地出嫁,育有一儿一女。后来,因供销社效益不好,肖成霞失去了收入来源。然而,祸不单行,2005年,她丈夫在车祸中丧生,肇事者逃逸。除了两个孩子,肖成霞的病情也愈发严重,使得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难以维持。无奈,两个孩子由爷爷奶奶抚养,肖成霞被母亲吕老太接回滕州。近期,吕老太见肖成霞愈发瘦削,带她到医院诊治,竟发现女儿患上了糖尿病。

  薛现中得知,肖成霞每月只有30元的城市低保,她的一个孩子也有30元。娘俩一个月才60元,生活难以维持。薛现中十分同情这个残疾病人。作为枣庄市第八届政协委员,薛现中在今年的政协会上结识了山亭区民政局的张局长。他及时将肖成霞的困难情况反映给张局长,希望能通过他给肖成霞提供帮助。回滕后,薛现中将肖成霞的家庭困境和病情写成详细的文字材料,转交给张局长。目前,张局长正安排专人和劳动部门协商,提高肖成霞的低保费用;一年后,还会根据她的病况和年龄,协调解决她的病退问题。如此一来,将给肖成霞一家减轻很大负担。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在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努力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为老百姓谋福利!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薛现中如是说。  

                                                                                       以上内容转载自2008年4月《滕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