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简介 | 思想建设 | 组织建设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社员风采 | 九三重要讲话 | 留言板
   
  [社员风采]做健康生命的守护者——记市政协委员、市中心人民医院分泌一科副主任薛现中  
   
   
 
 
     
 

薛现中(左一)正在与年轻医生交流业务 记者 朱婷婷

 

   “只有不断反映民意,为政府当好参谋,才配得上政协委员的称号。3年多履职生涯中,市政协常委、市中心人民医院分泌一科副主任薛现中始终把民生挂在口头、记在心头、写在笔头。  

  “60”后的薛现中,与医生这个职业结缘25载。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信任。薛现中带着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虚心向别人请教,不断学习和掌握内分泌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疗法,了解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他把学习到的新技术广泛应用于临床,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尽量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如率先在医院科室推广了糖尿病基础餐前治疗先进理念、开展了胰岛素泵强化治疗、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的介入治疗等,采用这些新的诊疗技术既为患者减轻了痛苦,又节约了医药费用。 

  除了刻苦钻研内分泌糖尿病专业技术外,薛现中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公益事业。作为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他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活动,已持续九年之久,共为1500多人提供糖尿病免费筛查和指导。每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他都组织安排九三学社社员为幼儿园儿童义务查体,九三学社的这项社会服务已坚持了30余年。 

  身为人民医院内分泌一科副主任的薛现中,虽然工作繁忙,但他始终未忘记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他利用晚上在家休息和假期时间查阅资料、广泛调研、撰写提案。多年来,薛现中的多个提案切实反映了群众迫切关心的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工作提供了参考,他也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称号,这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 

日期: 2015年10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