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简介 | 思想建设 | 组织建设 | 参政议政 | 社会服务 | 社员风采 | 九三重要讲话 | 留言板
   
  [社员天地]我的九三成长故事  
   
   
 
 
     
 

   我是19955月加入九三学社的,那年既是九三学社成立50周年,又是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所以也开展了多种庆祝活动。印象最深的就是滕州支社组织全体社员去台儿庄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当时还未正式开馆,我们有幸先睹为快,馆方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声光电演示效果,那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有科技含量的大型展馆,感觉大开眼界,身临其境,非常逼真,很是震撼。 

   加入组织后,首先让我见识到并感触颇深的是年长的老社员们。他们是老一代的知识分子,注重自身修养,为人真诚,淡泊名利,个性鲜明,具有让我仰慕的人格魅力。其中有气质儒雅,人品优秀,博学多才的滕州博物馆馆长万树赢老师;有性格耿直坦荡,敢说真话,毫无虚伪做作的原支社副主委于中文老师;还有身患多种疾病,依旧坦然乐观的面对人生,热心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的耳鼻喉科老专家周长雯老师,去世前两个月还参加了幼儿园小朋友的查体活动。老社员的优良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大大激励和鼓舞了我。他们都是我尊敬、钦佩的师长,也是我崇拜、效仿的楷模。我渴望在与他们的交往中增长见识,丰富阅历。同时,受到他们的感染,我对参加社组织有了更加明确的使命感,立志要以老一辈社员为榜样,在九三学社组织中不断锤炼自己,脚踏实地的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社员。 

   除了老社员们言传身教的影响,中年一代的基层委员会领导对我的帮助和指导更是直接的。尤其是原基层委员会主委孙谦善同志,他善于根据每个社员的能力不同,把人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并发挥到最大。看到我能够写一点文字,就鼓励并放手让我去做基层委员会通讯员这方面的工作,给了我大量锻炼的机会。有时给我下达的任务让我感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难以完成时,心中也会生出一些抱怨,觉得他太专制了,不讲一点人之常情。但是一旦任务完成,心里就释然了,所以事过之后内心还是很感激他的。因为我的性格是比较拘谨慎重的,做事缺乏主观能动性,需要有人给我施加压力,不把自己逼到一定程度,就写不出特定需要的东西。当时也不确定自己的能力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就这样,先是被动的写一些支社的活动简讯,逐渐到习惯性的对基层委员会的所有活动必有通讯报道向上一级社市委传送,写的内容和种类也不断丰富起来,有社员中先进人物事迹表彰,基层委员会的调研报告,年终总结,党派换届工作报告等等,在《枣庄社讯》、《齐鲁社刊》都有文章登载,并有幸参加了《枣庄市九三学社志》的编篡工作,负责滕州部分的资料收集、整理和撰稿。虽然我为社组织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也得到了很多荣誉:2003年获得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优秀通讯员;2004年被聘为山东省委通讯员和信息员;2005年获得枣庄市委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滕州市优秀党外人士称号。在这些荣誉面前,我感到内心不安,受之有愧,自知还存在很大差距,需要更加勤奋和努力。由于社务文字工作的需要,依靠平时的积累远远不够,也迫使我要不断充实、加强自身党派知识的学习,学习范围包括社的发展史,组织生活历程,重要人物和事件等等,只有通过学习,补充能量,才能胜任通讯员工作,并尽量问心无愧于获得的称号。 

   199812月由党派推荐我当选为滕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从当选之初,我就告诫自己,不仅要有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还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更要不图虚名,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抱定一个信念,一定要虚心向社内老政协委员们学习,在他们的引导和带动下,我学会了如何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的职能。平常多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围绕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拓宽观察社会问题的视角,详实客观的反映社情民意,大胆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每年政协会议期间都有一至数件提案上交,由于平时细心收集材料,使其提案内容充实准确,建议可行,具有可操作性。在我任期的三届十四年政协委员期间书写的数十件提案中,先后有5件提案被政协提案委员会评为优秀提案,本人也于2006年、2011年两度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那些年除了做好我在医院的本职工作之外,参与了大量社务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虽然很忙碌,但过的很充实,每当做成一件事,也很有成就感。在担任支社委员以来,为了做好支社工作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对老社员尊重爱戴,对新社员团结帮助。为发挥我社人才济济的优势,弘扬九三学社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每年都积极参与组织多次向社会献爱心服务活动。例如:在“六、一”儿童节前为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做健康查体,从1985年开始已经坚持了30年,是我们的保留项目;到偏远乡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医送药送温暖;与乡镇卫生院结对帮扶,开展医疗技术下乡活动等等。这些活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及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拉近了九三学社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联系,使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如今,随着岁月的流逝,更优秀的年青人源源不断地加入到社组织中来,他们更有朝气并能力更强,新旧交替是自然规律和社会法则。我也从大量的社务工作中逐渐淡出。但是一些社会服务活动还是尽量参加,这关系到继承我社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回首往事,我无怨无悔,我庆幸加入了九三学社,在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下,不断的进步成长!使我的人生经历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有价值!是九三学社给了我这一切,尽管对此我无以回报,但我发自内心的热爱九三学社组织,想真诚地对社组织说一声:谢谢您! 

(九三学社滕州市基层委员会 唐矿娟) 

 

此文是2015年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建社三十周年征文 刊登在枣庄社市委网站